爱吾光芒,思美盛放——第二十五届思美节游园会举行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Smile,留下青春的纪念。”310日,在昂扬、动人的《思美之歌》陪伴下,学校第二十五届思美节游园会拉开序幕。

第二十五届思美节游园会举行 陈凯尊摄影

同学们传唱思美节主题曲《思美之歌》 穆涛洋摄影

一首首歌曲婉转悠扬,一支支古典舞轻盈曼妙……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溪水照月色,踏花过谢桥,而你在等我。”思美研究中心为女大学生们带来三行情诗活动,学生们现场挥洒笔墨,以诗意的语言表达内心的情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邂逅非遗,巧手匠心”活动,引导学生们动手实践,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沐风思美,心承国学”,经济管理学院扎根传统文化土壤,引导学子们在国学经典的清泉中浸润心灵。“花漾连环礼”“学经典、习书法”“思美簇簇,一路生花”……各项活动层出不穷,女大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亲身体验互动,充分展示了石大女生的风采与青春活力。

同学们参与DIY团扇活动 马祥艺摄影

同学们了解非遗文化,领取“糖画” 马祥艺摄影

 “作为大一新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思美节游园会,我体验到了丰富的文化活动,也收获了身边很多同学的祝福。”理学院2023级本科生颜红在参加活动后表示。

 “思美节是我校历史悠久的一个节日,有25年的发展历史,已成为学校关注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品牌活动和学校开展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在本届思美节后续活动中,我校还会邀请优秀校友、优秀教师等有代表性的女性作为主讲人,向在校女大学生分享成长经历,引导女大学生坚定信仰,明理崇德,增信力行。”团委副书记姜士绅说道。

同学们合影纪念 穆涛洋摄影

据悉,本次思美节游园会由学校团委思美研究中心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以“爱吾光芒,思美盛放”为主题,16个教学院部、20多个社团带来20余项活动,吸引全校30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思美节将持续一个月,除游园会外,还将举办思美之声广播站、主题讲座、“思美之星”寻访等一系列文化教育活动。

(作者:郭文恺 张艺 王建侨 马祥艺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