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形势与政策”课程入选第二批山东省思政课“金课”建设名单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山东省思政课“金课”建设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涛教授主持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成功入选。

“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紧密围绕思政课“立德树人”目标和学校“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不断向规范化、特色化、精品化方向迈进。课程健全管理体制,设置运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系统建构具有校本特色的课程内容“模块园”,开发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库,编写专门课程教材,组建专兼结合的高素质“教-研-管-服”团队,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制订融“讲-学-问-答-论-测”为一体的考评方案。目前,课程教学团队已实现获批校级教改、省级教改、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课题的“三级跳”,获厅局级及以上教学奖励一、二等奖10余项,获省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二等奖等近10次,课程建设经验两度获得《中国教育报》宣传报道。

自省教育厅全面启动实施思政“金课”培育建设行动以来,我校已有3门思政课入选全省思政课“金课”。本次评选经单位推荐、形式审查、会议评审、现场答辩、实地听课、社会公示等环节,共遴选确定88门第二批山东省思政“金课”立项建设名单,其中高校42门、中小学46门。学校将以思政“金课”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


(作者:景艳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