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3月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勇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马国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重要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勇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整改整治工作。要聚焦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继续深化整改整治。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单位引才育才的积极性,加强高层次人才与优秀青年人才的自主培养和引进;在学科、学位点、专业建设方面,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优化调整设置,推动内涵发展;在古镇口校区和青岛软件学院建设方面,要加强与地方及共建单位的交流合作,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实现高水平运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要加强科技创新,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石大贡献。要按照新质生产力要求,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加强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加强国际合作办学力度,强化学生国际化、师资国际化、科研国际化等工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要结合实际,在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上持续发力,依托全国重点实验室、基础科学中心等科研平台,通过有组织的科研,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助推形成新质生产力,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张玲玲,副校长操应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副校长周鹏结合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进行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作者:杨安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