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石油工程学院举行辅导员班主任“立德树人故事会”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0

122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在留培楼121会议室举行“立德树人故事会”,为上好《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做探索。

学院举行辅导员班主任“立德树人故事会”

开发90级辅导员张卫东教授分享了同级同学、目前中石油飞达制造公司王金甫同学大学执著学英语的故事,石工98级辅导员王建升老师介绍了学生郑廷震初中就开始进行职业规划的故事,石工06级、09级辅导员刘召利分享学生宋文辉本硕博三次公派出国学习的经历,石工07级辅导员李兆爱分享了校友田辉在校扎实学习专业并在工作后将钻井技术成功用于矿难救援的故事,赵晓珂分享了吕健、马搏扎根一带一路国家做职业教育、哈尼族小伙儿郭福贵成长为大学生自强之星并扎根西部油田的故事,陈银吨分享田同学在震区坚持支教乐于奉献的成长蜕变,王子振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快速成长的感悟。与会老师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共分享梳理了25个典型成长案例,故事会在一片充满成长力量和满怀育人初心的氛围中结束。

与会老师发言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负责人赵晓珂总结发言。她强调,要加强优秀校友事迹的挖掘和传播,让大学生都有榜样可学,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让《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成为大学生成长的助推器。

与会人员合影



(作者:张卫东  来源:石油工程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