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中国政研会2024年度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1

各单位:

根据中国政研会《关于评选2024年度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的通知》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征集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提炼基层工作经验,宣传推广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实践取得的优秀成果,发挥其交流借鉴、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评选范围

1.案例主题。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形成的体现时代要求、符合群众需求、富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优秀案例。

2.案例内容。优秀案例一般应包括: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优秀案例单位的基本情况或创新案例提出的背景情况等;主要做法,着重介绍本单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反映工作创新取得的成效等;工作启示,提炼概括具有普遍性的经验启示。

三、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纪守法,履行社会职责,社会形象良好。

2.申报案例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展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

3.申报案例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4.申报案例须客观真实,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实效性,不得弄虚作假。

5.不属于思想政治工作领域或内容不宜公开的案例,不在报送范围内。

四、申报事项

请有意向申报优秀案例的单位,提供1000字左右文字材料,包括案例名称、典型做法、经验成效、创新点4项内容,于202422日前发送到邮箱xcb@upc.edu.cn。学校将择优推荐上报。

1000字材料为校内评审材料,非最终申报材料,学校进行遴选后,将另行通知被推荐单位完善案例材料。

  

联 系 人:刘宇培

联系电话:0532-8698293318561509836

  

党委宣传部

 202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