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13届“书香中国·石大阅读季” 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0

校属各单位、各类学生组织及全校师生:

时光,因为有了阅读而变得悠长“”我们没有办法无限延续生命的长度,但却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和厚度,读书便是最好的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书香中国·石大阅读季是我校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在2024423——29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宣传部、团委等单位组织策划第13书香中国·石大阅读季活动。为更好地传播文化,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活动吸引力,调动广大读者的积极性,现面向全校各级各类组织和师生征集活动策划方案。详情如下:

一、 征集对象

学校全体院系级单位、各类学生组织及师生个人。

二、 征集内容

阅读季主题、读书征文主题、阅读季系列活动方案。

三、 征集要求

1. 阅读季主题

结合时代特点和学校特色,为本届阅读季活动拟定直观生动、简洁易记、有时代寓意的书香中国·石大阅读季主题。

2. 读书征文主题

围绕读书感悟、读书与成长、与读书相关的热点事件等主要内容,结合时代要求和读者群特征,为本届阅读季读书征文活动拟定征文主题。

3. 阅读季系列活动方案

围绕阅读知识产权两个主题,征集富有创意且便于实施的活动方案。应征活动方案要有明确主题、合理预算,具有可操作性。活动内容积极健康,融合知识性、趣味性,活动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6周。

凡入选阅读季活动方案,应征单位可优先作为活动承办单位,活动主办方将给予有力支持和配合;入选方案应征者为个人的,主办方将吸纳应征者共同推动活动实施,应征个人为学生的同时给予第二课堂学时奖励。

活动内容可参考历届阅读季系列活动通知(http://211.87.190.36:8001/),申请书见附表。

四、 征集时间

2024112——2024315

五、 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图书馆读者服务部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532-86983406

联系邮箱:20080025@upc.edu.cn

附件:第13届“书香中国·石大阅读季”活动方案申请表.docx

 

图书馆、学生工作部、宣传部、团委

202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