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学习宣传“时代楷模”感人事迹,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1212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集体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大学生融媒体中心部分学生党员和骨干一起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电影《我本是高山》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为原型,讲述了心怀大爱的基层教育工作者忠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乡村孩子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张桂梅同志是大山深处的擎灯者,她创办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以“教书救人”为己任,唤醒女孩们立志成才、奋发图强的自觉,帮助2000多名山区女孩圆梦大学,改写了她们的人生篇章,鼓励她们热烈生长,勇敢打破命运牢笼。她的学生有的成为公务员、警察、医生,有的毕业后选择回到学校,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与张桂梅并肩作战。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影片中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誓言铿锵有力,鼓舞人心。观影过程中,全体人员被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激励,为她坚守山区、扎根教育的事迹所感动,从中汲取到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坚定信仰、忘我奉献、坚韧执着的精神品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奋斗、担当作为,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将结合影片内容开展交流、探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宣传思想使命,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聚全校师生智慧和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团结奋斗。


(作者:党委宣传部 卜令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