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勘未来”学生成长社区正式启用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

621日下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勘未来”学生成长社区启用仪式在11号学生公寓“勘未来”学生成长社区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张程、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珊珊、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郎帅,学院辅导员代表、社区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代表、社区学生代表以及各学院观摩代表参加启用仪式。

  “勘未来”学生成长社区启用仪式现场

郑珊珊宣读“勘未来”学生成长社区建设方案和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团支部成立文件。明确了社区建设总体目标,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保障、强化党建引领、丰富资源供给、加强力量协调等方面介绍了学生社区建设重点内容。

郑珊珊宣读“勘未来”学生成长社区建设方案和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团支部成立文件

张程、郑珊珊共同为社区揭牌,梁秀萍为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授旗,石国卿为社区功能型团支部授旗。

张程、郑珊珊为社区揭牌

梁秀萍为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授旗

石国卿为社区功能型团支部授旗

在启用仪式的第二阶段,郎帅在社区青年之家活动室主讲了“勘未来”社区学堂第一讲——《中国能源安全面临的挑战与维护》,从我国能源消费结构、能源来源地区分布以及运输通道等方面,分析了我国能源面临的挑战,并分析了解决途径,鼓励石大学生胸中有国、心中有数、目中有人、手中有活,用科学技术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社区各功能区,就社区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郎帅主讲“勘未来”社区学堂第一讲

建设学生成长社区是推进落实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社区以学生公寓活动室为依托,辐射学生公寓区域。社区建设有社区学生会议室、多功能活动室、社区党员服务站等功能区域。社区建设立足学生价值引领和成长陪伴,推进教育资源、工作力量下沉学生社区一线,形成可供学生自由使用和实践体验的实体化、阵地化的思想政治工作场域,着力打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服务学生成长的阵地和人才培养的园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作者:王力禾  来源: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