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材料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讨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54

12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研讨在新的形势下如何进一步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门小刚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四个章节。

会议一致认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启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增强发展的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会议讨论阶段,邢伟、李美艳、曹宁、王荣明等四位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以及各自分管的具体工作先后做了重点发言,发表学习体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以来,一直注重高质量发展,各方面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办令人尊重的学院,正朝着“建设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的目标奋进。“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服务山东、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和成果培育、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两校区运行等方面开展工作,优化资源配置,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学科水平的整体提升,实现学院的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秀良   来源:材料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