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高校可视化新闻激励计划评比石大获两项荣誉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11

2022年8月3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校媒共同举办的“2021-2022高校可视化新闻激励计划”结果公布,我校大学生融媒体中心“2021迎新专题报道”获评2021-2022年度优秀校园新闻专题作品,青年新媒体中心获评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

校园媒体/融媒团队承担着传递信息、发布咨询、反映学生声音等重要传播任务。我校大学生融媒体中心与青年新媒体中心坚持传播校园典型、发出青年声音,经过长期实践形成了两支独具风格的传媒团队,历年来获得多项荣誉,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传媒人,使“红马甲”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获奖专题——“2021迎新专题报道”是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在党委宣传部指导下特别策划的专题新闻,结合报、网、微、号多平台全方位展示新生风貌。期间共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报等公众号平台发布14篇推文,拍摄近千张照片,制作3个相关视频,撰写3篇新闻稿件,策划1份报纸专刊,形成全方位宣传矩阵。其中新闻发表于新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等10余家大型媒体平台,形成良好传播效果。“2021迎新专题报道”同时组织了“遇见生活,遇见石大”网络文化作品展示活动,以全媒体视角带领新生领略石大风景,与新生双向互动,让新生以自己擅长的形式参与进石大的“初识”之中。

本次获奖团队——青年新媒体中心是团委指导下的宣传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思想引领主线,主动占领网络思政新阵地,建立明确一个管理机构、抓牢两个关键重点、做好三个运行保障的“一二三”工作体系,致力于打造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有热度的网络思政文化产品。以“青春石大”入选中央四部委首批高校思政微信公众号为契机,青年新媒体中心着力打造以“五微”新媒体平台为载体的网络思政阵地,曾获“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新媒体专业工作室”“全国百强高校校园媒体”“全国优秀高校媒体”“山东省高校校园媒体十佳校媒”等荣誉称号。一年来,“青春石大”微信公众号累计发表推文400余篇,总阅读量60余万次,团中央官微“共青团中央”14篇推文报道我校共青团工作,“学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报道我校共青团相关工作30余次,多篇推文被“中华全国学联”“创青春”“青春山东”等媒体平台转载报道。“青春石大”QQ空间访客突破两百万,粉丝人数达6000+;微博平台粉丝数13000+,日常互动浏览量3000+,多次向“共青团中央”、“青春山东”等媒体平台提供九图、海报长图等原创作品。立足“柚子”形象,设计制作多组主题表情包,推出“小柚子”系列文创产品,广受师生喜爱。

2021-2022年度高校可视化新闻激励计划活动通过线上展示高校校园媒体的品牌活动、优质内容等,让更多大学生了解校园媒体/融媒团队,扩大其在高校和社会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和社会反响。据悉,“2021-2022年度高校可视化新闻激励计划·寻找高校可视化专题作品”共选出“2021-2022年度卓越影响力校园新闻专题作品”10件,“2021-2022年度影响力校园新闻专题作品”30件,“2021-2022年度优秀校园新闻专题作品”60件;“2021-2022年度高校可视化新闻激励计划·寻找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共选出本科高校部分“2021-2022年度全国卓越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10家,“2021-2022年度全国影响力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30家,“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高校可视化融媒团队”60家。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