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铜雕壁画

发布者:伏健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27

荟萃”铜雕壁画创意来源于学校党委提出的“总结学校办学经验,凝练石大精神,展示办学成果,凝聚各方力量办好学校”的要求,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铜雕壁画家安建达历时3个月创作而成,壁画长80米,高1.82米,采用纯铜锻造。壁画内容包括建校、迁校、更名等学校发展史和不同发展阶段的标志性事件以及学校理念、大学精神、学校远景规划等内容。壁画注重视觉表达,各种人物事件惟妙惟肖,既可远观,又能近看,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质感。

 “荟萃”铜雕壁画集中展示了学校历史和传统,既达到了凝聚人心、展示成果的目的,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学校文化传承形式,起到教育师生、陶冶情操的效果,是学校重要的校园文化景点之一。

  安建达,在铜雕壁画界有铜雕“北安”之称,其父母都是我校毕业生,对学校文化和历史有很深的认同感。长期致力于建筑壁画浮雕、艺术壁饰创作。系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室内建筑师学会会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2005年,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艺术博览会金奖。其作品被中央电视台、《中国美术》、《雕塑》等30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