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9

   5月30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院发展研究部署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院长刘永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要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和中心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好。一是要坚定“四个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办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一大批既爱国爱党又有真才实学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强化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培养大批科技创新能力强的高端人才,造就真正服务国家的栋梁之材。

 李海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回信,体现了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确保学有成效。要进一步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