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山东高校短视频优秀单位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20

【本站讯】11月17日,2019年山东高校短视频论坛暨抖音校园起点计划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此次仪式由山东教育卫视、抖音主办,青岛大学承办,来自山东60多所高校的新媒体工作者和新媒体平台专家,以及200余名学生骨干出席论坛。

短视频作为新媒体环境下的互联网传播新媒介,逐渐成为当代大学生接受信息与社交的主渠道之一。为推动高校短视频发展,鼓励高校创造更有价值的视频内容,活动方根据数据信息、内容质量等相关维度综合评定,对各优秀高校进行表彰。其中,我校获评山东高校短视频优秀单位。

我校短视频工作者在为丰富学生知识来源渠道,给学生提供有价值的传播媒介方面,始终坚持内容为主,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关注学生需求,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的视频。同时贴近学生日常生活,深度挖掘校园故事,策划校园街坊栏目,通过多种段视频表现手法,传播校园资讯信息,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

仪式同步启动“抖音校园启点计划”,围绕“优质短视频传播扶持”“优质短视频内容激励”“优质短视频创作培训”展开,深度挖掘优秀高校短视频内容,在传播渠道、流量和内容成长方面充分赋能,引导高校创作者创造更有价值的内容。

【 作者:秦川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