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轻骑兵与劳模代表高铁快闪告白祖国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04

9月9日14:50,由文学院音乐系韩莉老师带领,音乐系姚传禹、高姿群、张睿晓、谷晨阳、颜小艺、刘金亮6位学生组成的“石大轻骑兵”,登上开往上海的G133次列车,他们与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文艺轻骑兵,沿北中南三条线路汇聚上海一大会址,共同唱响青春力量,以歌声告白祖国。

在列车上,石大轻骑兵们放声歌唱《我为祖国献石油》,并与来自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党总支副书记、“最美铁路人”陈美芳,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的客运值班员代表们共同演唱高铁原创歌曲《追梦之路》,唱出新一代追梦人的使命与担当。歌唱现场激情洋溢,乘客们纷纷响应加入歌唱队伍,燃爆的爱国歌曲,在行进的列车上一路唱响。

石大轻骑兵代表颜小艺在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时说:“能和铁路劳模姐姐们共同歌唱,感到很荣幸很自豪,我们大学生要向劳模们学习,勇于担当,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少年强则中国强,祝福祖国发展的越来越好,更加繁荣昌盛!”

此次校园文艺轻骑兵活动是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等单位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主办的“放飞梦想——青春歌会”的重要前期预热活动,全国19所高校轻骑兵分别乘坐北京——上海G133列车、兰州——上海G1972列车、昆明——上海G1374列车,沿北中南三线,汇聚到上海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总计行程7377.2公里。轻骑兵们还将前往浙江大学,参加“放飞梦想——青春歌会”。


(作者:韩莉 胡晓波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