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学院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72

教师节前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发文,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该学院时隔10年后再次获此殊荣。

石油工程学院是学校最具油气特色的研究型学院,66年来已累计培养2.1万余名毕业生,培养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人才,其中4人成为院士,12人成为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石油工程专业是排名国内第一A+专业。现有教职工225人,其中院士、长江学者、杰青、万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17人,长江学者创新团队3个;在校本科生1538人,研究生1089人,留学生635人。学院建有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省部级以上科研机构27个,国家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5个,完成了大批国家和企业重大科研任务,获国家级科技奖励和教学成果奖25项,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学院曾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先进单位称号。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此次共表彰597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718名全国模范教师,79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


(作者:王大勇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