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突出贡献奖等17项荣誉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44

7月27-29日,以“我和祖国共成长——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高校媒体融合发展研修班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建设1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主任王卫权,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常务副主任张江艺,中国大学生在线副主任于健航等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校网通突出贡献奖、活动贡献奖,获评弘扬传统文化示范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络通讯站被评为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我校新媒体团队获中国大学生在线新媒体贡献奖。“光影书香惹人醉” 专栏获评年度原创品牌栏目奖,《中石大卫冕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冠军》《全球石大人网络拉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获年度优秀原创内容奖,《不忘初心十三载 涛声依旧正青春》获年度人气原创内容奖。卜令朵获评校网通优秀指导教师,陈勇获评新媒体优秀指导教师、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肖文凤、董乐怡、蒋雯宇获评优秀校园媒体人,秦川、尹子岳获评新媒体优秀学生编辑。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网络通讯站紧紧围绕中国大学生在线相关工作制定计划,开展工作。一年来累计向在线投稿800余条,审核通过700余篇,校网通站还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大学生在线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提交了“我们爱叨叨”、“毕业季”等主题视频,参与、指导了“青春朗读者”的录制,开展了中国大学生在线落地巡展活动,并与学校图书馆合作开展了“阅读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在与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的互动工作中,我校新媒体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媒体中心搭建了新浪微博、微信、QQ智慧校园号、QQ认证空间、今日头条号、抖音号等运营平台,在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理念指导下,创作出许多广受师生好评的内容,并通过大学生在线校网通发布传播,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学校获评2018年度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博建设贡献奖、微博互动贡献奖、微博创作贡献奖;微信公众号获评2018-2019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2018年度山东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新媒体中心还整合学校各级新媒体资源,建立石大新媒体联盟矩阵,联盟各级单位紧密合作,发挥平台优势,从不同角度、领域服务师生、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使我校进入到校园生活新媒体全覆盖时代。

“中国大学生在线”由教育部主办,坚持“共创、共建、共管、共用、共享”的原则,贴近高校及大学生的实际和需求,以多种形式报道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为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提供网站支持。平台充分发挥网络的宣传、凝聚、教育、引导作用,已成为深受全国大学生喜爱的网上家园。



(作者:邱杉杉 宋雨璇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