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毕业季MV《再见初见》引起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254

近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官方微信号首发,创造太阳网、官方微博、QQ空间、Bilibili等官方媒体陆续发布的2019毕业季MV《再见初见》,短短几天时间席卷微信朋友圈、QQ空间以及多家视频网站。截至目前,石大2019毕业季MV腾讯视频播放量达12.3万,微博浏览量8万,微信公众号相关推文阅读点击量近7万,获得在校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

2019毕业季MV《再见初见》是继2016毕业季MV《不说再见》MV2017毕业季MV《你曾是少年》,以及2018毕业季MV《一如从前》之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创造太阳网学生工作室改编制作的第四部毕业季MV,它通过细致的编排、精美的画面、毕业生的精彩出演宣传了学校,塑造了学校的良好形象。其中,优美的校园风景、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青春活力的大学生等体现了学校的魅力和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对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积极意义。

从大一到大四,每一年的毕业季MV都看在眼里,《再见初见》对于今年的毕业生来说,是一份最为珍贵、最为特殊的毕业礼物。因为,这里有他们的故事。

通过观看《再见初见》MV,许多2019届毕业生、在读学生,以及已毕业校友等都再次拾起对校园的回忆,纷纷表示怀念、祝福与感慨。

本科生@莺飞草长说:“时间真快,转眼间,我已然成为学院里最老的学长了。”

本科生@Tiamo说:“再见时,你仍是少年。祝学长学姐,万事胜意,前程似锦!愿学长学姐,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本科生@Mr.YOU说:“大一的也跟着伤感,在大四也有关系不错的学长,这一走,下一次见面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本科生@徐暮说:“再见初见,希望学长学姐们以后回到石大,能够从石大找到当年家的感觉。

研究生@陈小旭说:“石大初相见,转眼‘石光’六年。一路走来,每年毕业季,总会送走一批批师兄师姐师弟师妹。再见初见,可又如何重谈再遇见,愿以后的石光再见如初见!”

研究生@Super_D輝说:“在石大的第七年了,从我本科毕业那年的《不说再见》,到我亲自带学生的《你曾是少年》,石大留给我们的不只是一部部MV,更是我们对大学生活的回忆。7年时间我的身份从学生转变为辅导员,现在又重新回归学生身份,多的是一份感动,不变的是对石大的热爱,90后老学长祝愿毕业生们一路顺风!”

研究生@Trésor说:“从2016年本科毕业的《不说再见》,到2019年硕士毕业的《再见初见》,石大赠予你两份意义非凡的礼物。有幸在石大遇见你,感恩所有的相遇,以后要常回石大看看。愿此去前程似锦,盼日后相聚再重逢,珍重。”

校友@文娜说:“在石大读书的日子是最好的时光,最难忘的四载流年。无论多少年过去,提起你的一切,依旧是青春、热血、奋斗、拼搏,是稚气不减初心未变!祝福所有的石大学子前程似锦!”

校友@Layne说:“写歌词的人真的是太用心了,前年的MV是《你曾是少年》,去年的《一如从前》的歌词里有‘历尽千帆,仍是少年’,去年是《一如从前》,今年的《再见初见》歌词里还有‘一如从前’这种字眼。每一年都和前一年有联系,感谢你们的创作,让我们这种老毕业生每年都能再感受一次青春的样子。”

校友@马正乾说:“我毕业时学校给的专属歌是《你曾是少年》,每次听见这首歌都能把我带回本科生活,很美好,非常怀念,感谢学校相关组织制作那首歌,同时也希望学校相关组织能够将这种传统继承下去,辛苦各位老师,同学和学弟学妹了!感谢你们!”

毕业生@张希希说:“室友在播放这首歌的时候,我在收拾要寄回家的书,在信纸上给爸妈写着书背后的故事,有同学送的,有获奖拿的,有图书日活动低价淘的,还有几本专业基础课,絮絮叨叨中,仿佛又走了一遍这四年。”

毕业生@堇黛说:“以前的毕业季都是作为旁观者伤感,现在轮到自己了,可能离开校门的时候会哭得很丑,以后我会骄傲地跟人说我毕业于石大,那个一出校门就是海的美丽学校。”

毕业生@三月说:我把宿舍的锁放在了窗户下面,代替我迎接石大每天的阳光。”

毕业生@陈启志在四方说:“当若不经风的小树变成绿荫,才发现这个夏天真的要别离。再见,致每一个一同经历过石大生活的伙伴和每个熟悉的校园角落。”

毕业生@ZRJ说:“四年本科时光太美好,每当看到视频上熟悉的教学楼,熟悉的唐岛湾,往事顿时涌上心头,似乎触动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美好的青春时光,再见!”

毕业生@Trista说:“曾经在大学生传媒中心看大家拍摄、改编、做后期,送走一批又一批。现在,送走的变成了我。”

毕业生@Xiong Xin说:“毕业之际,约上三两好友去毕业旅行,一路走走停停,玩玩闹闹,已然忘却自己毕业生的身份。直至今日统计参加毕业典礼同学名单时,发现有的同学已经去单位入职亦或者临时有事无法参加毕业典礼,心中莫名的失落。三年研究生时光,从没有像此刻一样想尽快回到石大,因为我怕回去晚了,能当面道别的人会越来越少……

毕业生@SUGARhan说:“一转眼就毕业了,虽然不想告别,但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再见不是再见,祝愿朋友们记住2019的这个夏天。”

校外人士@天涯沦落人说:“我不是石大的学生,但我对石大有深深的情怀。我是一位失独者,在网上结识了石大的志愿者,是他们给予了我重新生活的勇气。在此我祝愿学生们走上满意的工作岗位,再造辉煌。”

校外人士@豹:“最近许多毕业生都在寄东西回家,这意味着他们要毕业了。看到MV里的美好校园生活,我也想重走大学路了!三号楼韵达快递路过。”

校外人士@明天会更好说:“我儿子还有两年也要毕业于石大了。愿石大学子都能怀抱理想和信念,一往无前!”

校外人士@马瑞浩说:“本科与石大错过,2020考研我会考上石大的!”

青春意味着不断地相逢和别离,而过程中总会留下不可磨灭的收获和记忆。在今年毕业季,MV《再见初见》就是给2019届毕业生最好的礼物。毕业不是终结,青春不说再见,愿你我归来时一如初见。祝愿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扬帆起航,迎接人生新的航向。


(作者: 大学生传媒中心  蒋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