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引起学校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28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新年贺词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5级大学生吴体均来自宝岛台湾,他听完新年贺词后说:“2018年,对全国上下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我个人来说,最高兴的变化就是,国家为我们充分考虑,设立了港澳台居住证,给我们非常多的便利。每年回台湾都会感受到大陆和台湾发展速度的差距,在大陆生活的便利性也是越加能够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祝愿祖国繁荣,祝愿全国同胞在接下来的2019年幸福安康,遇到挫折也不要气馁,背后有强大的国家支撑。”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专业2015级研究生吕健,和同学联合创立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在乌干达投资2500万元建设东非石油技能培训中心,他看完听完新年贺词后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发展增添新动力。回顾2018,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正式投入运营,年培训学员突破2200人,展望2019,我们期待通过技能培训让更多非洲青年实现就业,在非洲大地发出中国好声音,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添砖加瓦。”

听完新年贺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共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洪兵难抑激动之情:“2019年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孔子学院的中塔文化交流平台作用,促进中外教育合作交流,并在汉语言教学的基础上,努力推进‘汉语+职业技能培训’方面的工作,促进孔子学院的可持续性发展,切实帮助中塔合资企业解决对既懂汉语、又懂专业人才需求方面的问题,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俄罗斯留学生卡佳,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专业2017级博士生,她很高兴在中国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她说:“我在中国学习生活的10年,见证了一个国家的改变与发展,见证了一个大国的崛起。中国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成就:北斗导航、第二艘航母、港珠澳大桥等等,凸显中国不断增强的综合实力;上合峰会、中非论坛,一项项大型国际活动的成功举办,无不彰显出中国的大国责任和全球影响力。我非常高兴见证了过去一年中国的飞速发展,尤其是中俄两个大国合作与友谊迈向了新的时代,我自己也身体力行,组织或参与了多项中俄合作交流项目,我为自己能融入到这种如火如荼的发展中而感到自豪和骄傲!祝福中国!祝福中国人民!也祝福俄罗斯!中俄友谊万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教授蒋文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给明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我们要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业绩。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明年的科研重点就是突破非能动压水堆安全壳热处理技术瓶颈,制定科学方案,确保现场施工成功,为我国第三代核电技术非能动压水堆核电技术国产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