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新闻作品大赛我校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77

获奖人员合影

【本站讯】11月18日,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闭幕暨颁奖晚会在湖南大学举行,在本次记者节新闻作品大赛中我校获多项荣誉。我校卢丽雯的作品《“石榴籽”的守护者——记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米娜瓦尔·胡吉》,周小卉的作品《笑傲“奖”湖——关于大学生奖助学金的调查与建议》获文字报道类三等奖,朱沛宇作品《纪实2018》获图片类优秀奖。

《“石榴籽”的守护者——记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米娜瓦尔·胡吉》记述了我校少数民族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17年真情家访,坚守初心,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事迹。作品《笑傲“奖”湖——关于大学生奖助学金评选和使用的调查与建议》深入剖析目前普遍存在于各大高校的奖助学金的现状及其问题,以犀利的视角看待当代大学生的某些“奖金至上”的不健康心理,通过不断的调查逐渐深入问题的核心,与此同时通过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奖助学金获得者的采访表达了对未来高校内学子都能够树立正确心理的展望与期盼。摄影作品《纪实2018》作者将2018年的所见所感,通过相机记录下来。其中名为“毕业季”的照片,用俯视的角度拍下一位清洁工站在毕业生丢弃的书本前,以独特的视角展现别样的毕业季,从全国众多照片类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并以大图形式展示于红枫记者节颁奖典礼的展板之上。

第五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由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大学、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和红网联合主办的,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承办。红枫大学生记者节是一项全国性大学生记者活动,本届记者节以“改革开放四十载,携手助力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记者和校园媒体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新闻作品征集和十佳校园媒体、十佳校园记者评选活动,吸引了国内百余所高校的数百名校园记者参与,共收到1194份参赛作品、75家校园媒体和98位校园记者的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