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57

报告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王炳林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报告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23日,为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学校在逸夫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报告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二级党委书记、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王勇主持报告会。

王炳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培养人、如何办教育尤其是办好高等教育以及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论述。王炳林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

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王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以报告会为契机,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和学校实际,对大会和讲话精神进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校上下要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扎实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实现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