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92

【本站讯】11月8日,学校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山东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云波作宣讲报告,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从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系统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有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等几个突出特点,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这次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二是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三是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性经验和成就;四是客观分析了我国当前教育“大而不强”的现状,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若干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五是全面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宣讲着重强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希望和要求。

全国教育大会强调了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七项重点任务:一是落实优先发展战略;二是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三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回应人民教育关切;五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六是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七是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并就学习贯彻活动做出了系统安排,这次宣讲报告会就是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