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专讯】六十五周年校庆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27

【本站讯】六十五载弦歌不辍,六十五载薪火相传。建校65周年校庆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校庆简朴热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总结办学经验、传承大学精神、弘扬学术文化、凝聚办学力量、推进创新发展,彰显了“家国同心、追求卓越”的主旋律,在社会各界、海内外校友和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在学校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海内外广大校友通过校庆,充分了解母校取得的办学成果,亲身感受母校实施“双一流”建设下蓬勃的发展势头,为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对母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中国工程院院士、采油工程专业1955级校友王德民参加校庆活动时深有感触,“石油大学每个时期的学生都一直响应国家的号召,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这次校庆办的情怀感十足,老校友追忆艰苦奋斗青春的同时,也为青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青年人要敢于接过前辈的担子,肯到生产一线去,肯为增加一吨产量、降一块钱成本而奋斗。我非常期待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成果,希望母校的明天越来越好,为石油行业培育更多栋梁之材!”

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油地质勘探1977级校友李阳对学校的办学成就赞不绝口,“65年历经沧桑,母校伴随着我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为石油石化行业输送了大批高层次、高素质的优秀人才。‘传承、创新、发展’是这次校庆的基调,校友们凝心聚力,共话发展。如今的石油大学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诸多的机遇和挑战,青年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发挥年轻人朝气蓬勃的特点,在母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艰苦奋斗,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我为母校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荟萃湖企业家俱乐部的理事长、物探专业1980级校友冷传波表示,“有幸参加65周年校庆,看到母校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以及校友真挚的感情,我本人深受感动,衷心希望母校越来越好。我们荟萃湖企业家俱乐部是校友企业自发组织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俱乐部及其成员企业将继续努力,支持母校建设,为母校争光,回报社会。”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蒋有录教授表示,“这是一次隆重热烈、特色鲜明的庆典,既有凝聚共识的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也有推进合作的校企校友座谈会,还有鼓舞人心的‘杨光华星’命名仪式和大型原创交响史诗音乐会《创造太阳》,极大地增强了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炽热情怀。校庆活动中体现的热情、干劲和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一定要好好总结提升,并把它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动力和行动!”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戴彩丽教授表示,“65周年校庆大会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具有重要时代特色意义。在当今时代,更需要传承弘扬‘铁人’精神,以‘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精神为指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

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表示,“本次校庆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文情怀。大型交响史诗《创造太阳》是反映学校65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体现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成就、新高度的一部原创作品。筹备和排练过程中,全体演职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学校各个部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体现了集体智慧的结晶、团队作战的胜利!”

建筑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大学生传媒中心记者卢赟参与了校庆系列活动的采访报道:“通过参与校庆,我们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近距离接触到校友前辈们,认识到石大取得的成果是多代石大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应该继承并延续石大精神,将其体现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为石大的‘双一流’建设献力。”

65周年校庆活动也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多个新闻媒体报道了校庆的盛况,从不同角度展现我校“家国同心,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声誉,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