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委书记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部署党委系统工作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53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部署党委系统工作 杨安摄影

9月20日,学校召开二级党委书记会,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党委系统本学期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各党工委、二级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二级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干部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战线工作、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王勇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学习贯彻会议、《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确保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落细落实。

王勇进一步强调了下半年党委系统的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近年来,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要求,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党工委、二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筑牢学校创新发展的组织保障。

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积极对照“十大育人”体系要求开展自查,认真查摆问题、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是做好65周年校庆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学校总体部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大力营造“学术校庆、人文校庆、绿色校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赢得更多的外部支持、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是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打造过硬队伍。要更加注重对优秀年轻干部、年轻教师的选拔培养,关心、支持、服务青年人才的成长发展,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育人才的良好环境。

五是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强化安全工作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重点抓好消防、交通、网络、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杨茂椿强调,各党工委、二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将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明白、把纪律说清楚、把红线画出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校要求、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作者:刘宇培 杨安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