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作品获中国高校电视奖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25

    7月12日,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员大会暨第八届“视友杯”高校电视奖颁奖典礼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我校制作报送的作品《中国石油大学2018毕业季MV<一如从前>》获第八届“视友杯”高校电视奖综艺类一等奖,《“娜”样美丽》(网球教学慕课)、《足舞中国》(足球教学慕课)分获教学类一、二等奖。

  《一如从前》MV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指导,大学生传媒中心创作,在学校微信、微博发布后立刻刷屏微信朋友圈、QQ空间,获得好评。MV同时登陆腾讯视频、爱奇艺、秒拍等多家视频网站,短短几天时间,视频播放量超100万。作为献礼2018年毕业季的作品,《一如从前》唱出了毕业生对于母校诉不尽的情思,表不尽的情谊,一起度过的漫长“石光”,同时反映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娜”样美丽》(网球教学慕课)、《足舞中国》(足球教学慕课)两个获奖视频由我校信息化建设处创作,从前期组织讨论确定慕课选题,撰写拍摄脚本,针对运动类课程的特点采用两机位拍摄,慢动作拍摄强化突出动作细节,到后期制作,包括粗剪、配音、特效、精剪以及字幕的制作,应用AE软件制作片头和一些特效,都与主讲教师反复沟通讨论修改,确保视频内容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此次共有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作品888部,包括新闻类、专题类、纪录片、教学类、综艺类、形象类、微电影类、主持人类、论文类九大类别参加评选。综艺类评选出105部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0部;教学类评选出30部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6部,二等奖12部。



(作者:梁芳 宋晓丽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