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创一流 奋发有为促发展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92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学校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刚刚从北京参加两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校长郝芳传达两会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工作,党委书记刘珂就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校65周年,是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方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保持战略定力,巩固良好态势,聚力问题短板,突出内涵建设,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传达两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的大会上,分管校领导就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校领导直面问题短板、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思路举措。正如党委书记刘珂所强调的,能否抓住新时代能源转型发展的机遇,实现学校更大的发展,是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建成世界一流学科是党和国家给我们出的一道时代考题,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我们必须作好的时代答卷。打造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最核心、最要紧的是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牢牢坚守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动摇,始终将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为学校的核心使命,以此带动其他工作的开展。“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不会等待我们,不进则退,慢进也在退,这是不争的事实,是硬道理。
  新学期,全校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切实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高校部署要求上来,开拓创新、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成石油学科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