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娜瓦尔·胡吉获评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261

米娜瓦尔·胡吉

  6月25日,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中南大学举行。米娜瓦尔·胡吉荣获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并在工作现场会受到表彰。

  本次现场会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人事司主办,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教育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南大学承办,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并讲话。会议充分肯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切实提高自身理论素养,聚焦问题、聚焦学理、聚焦责任,增强理论学习和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持续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学校园里、在师生头脑中深深扎根;要不断创新思想理论教育的方法与载体,不断强化师生理论武装,从立标准、建规范、提质量等方面入手,构建课件化、学术化、机理化的思想理论教育长效机制,使高校辅导员成为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形成队伍建设合力、搭建队伍发展平台、强化队伍评估督查,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会议对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得荣誉的辅导员和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进行表彰,并对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十周年进行回顾总结。

  米娜瓦尔·胡吉,女,维吾尔族,中共党员。2001毕业留校工作,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负责全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现任黄岛区第二届政协委员,曾任东营市东营区第七届政协委员,东营市伊斯兰协会副秘书长。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中国石油人才引进贡献奖”“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先进个人”“青岛高校安全稳定先进个人”等荣誉。

  表彰会对米娜瓦尔颁奖词为:“拳拳之心挑起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大梁,殷殷之情为民族学生插上追逐梦想的翅膀。坚守育人初心,她为学生绘制成长蓝图;扎牢思想防线,她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寻访边疆高原,她千里搭建师生连心桥。匠心独运,护民族团结情;自出机杼,筑家国复兴梦。她,就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

  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和中国教育报承办,活动评选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另有39人获年度人物提名奖。



(作者:杨安  梁涛  魏孟吉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