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向学校捐赠海燕诗刊、牌匾和主题歌曲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47

捐赠仪式后合影留念 王大勇摄影

  6月23日,为庆祝建校65周年,见证学校发展历史,学校著名大学生社团海燕诗社往届骨干成员李杰训、窦同关、张苓、盖永华向学校捐赠海燕诗刊、牌匾和主题歌曲。党委副书记王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颁发捐赠证书。

  本次捐赠的“海燕”木匾是著名文学家、书法家郭沫若先生1955年专门为海燕诗社所题。捐赠的诗刊是海燕诗社1984年复刊后《海燕诗刊》9本、《风华文集》3本。捐赠的主题歌曲《海燕飞翔》为2008年诗社谱写的主题歌,由李杰训作词,歌手陈少华作曲,本次把歌谱、原唱和伴奏光盘捐赠给学校,祝愿母校未来像海燕一样振翅飞翔。

  李杰训作为捐赠代表,介绍了海燕诗社的发展历史,感谢母校的培养,祝贺母校近年来发展与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

  王勇对校友牵挂母校、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学校正在进行的“双一流”建设情况,表示学校当前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需要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母校将进一步密切与校友的联系,与广大校友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合作发展处,档案馆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海燕诗社是早在建校初期就成立的大学生社团,1955年底,著名文学家、书法家郭沫若先生为诗社题词“海燕”,并由此创办了《海燕诗刊》,印数一度达到2000册,“海燕”名噪一时。后来,海燕诗社因文革、迁校等原因,经历了停刊、解散。1984年海燕诗社恢复成立,2004年诗社更名为海燕文学社,并于2009被评为“全国大学生百强社团”。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诗社成员集体作词的《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现已成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歌。



(作者:王大勇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