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大时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89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同北大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学校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殷切期望。讲话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戴彩丽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四点希望,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要求青年做实干家。这一点我深有体会,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我认为,青年师生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苦干实干,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每一项事情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总书记的话为我们大学师生的奋斗指明了方向,永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广大青年一代又一代奋斗实现。”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使我深深的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也是广大青年的知心朋友。他鼓励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要完成这样的任务,既需要广大青年的努力付出,也需要广大教师的辛勤劳动。身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担当,要加强对自身的要求,努力践行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职责,为学生成长引路,为学生成长解忧,为学生发展助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忠于祖国,坚定信念,练好本领,知行合一,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院辅导员杜文倩表示,青年一代是昂扬的,向上的,奋进的,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我们新一代青年应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岁月里谱写华美的篇章。愿青年们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努力奋斗,为国家更美好的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6级大学生高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青年学生深受鼓舞。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更应该展现出大学生“永久奋斗”精神风貌,奋力追逐青春梦想,心怀祖国,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国家和社会。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行政管理专业2015级大学生岳庆磊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之后,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担负的“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身为中国人,要有中国魂,青年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引领舆论的正确导向,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因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振奋与自豪;作为学生党员我有能力也有实力去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发挥榜样的力量,向着卓越前行;作为学生我更要努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去品味实现中国梦的美好幸福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我要乘新时代春风,俯瞰中国的大好河山,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质工程专业2016级研究生刘洁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全局出发,高屋建瓴,深刻地指出了“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作为未来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用自己的努力助推母校“双一流”建设,用自己的行动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作者:王大勇 唐铭爽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