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调研教学院部党建工作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89

    4月23-27日,党委副书记王勇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保卫处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12个教学院部调研党建工作。

  调研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部署要求,全面了解掌握学校党建工作情况,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调研内容包括学院党委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情况;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二级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及二级党委换届工作筹备情况;加强新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战工作有关会议和条例精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学院党委在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座谈会上,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调研内容积极发言,介绍基层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反映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勇肯定了各教学院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党建工作一定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新党建工作的方法、形式和载体,将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作者:穆洋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