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97

    日前,以“传播时代新声音、贯彻十九大,弘扬校园新文化、助力双一流”为主题的第五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开幕仪式暨“摄影的功夫在摄影之外”主题讲座举行。原《每日商报》摄影记者、现新浪网摄影师李颀拯出席开幕式,并为师生讲述摄影与摄影背后的故事,党委宣传部、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参加开幕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引导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我校传媒人一直注重树立正确的新闻观,恪守石大品质,致力于打造石大新闻品牌,为双一流建设助力。

  举办大学生传媒文化节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新媒体环境下校园文化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传媒文化节开办,特别是第四届传媒文化节举行一年来,大学生传媒社团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和团委指导下取得了突出成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网络通讯站获评2016-2017年度十佳校园网络通讯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评弘扬传统文化示范校;新闻网视频石大学生工作团队2份作品获评山东教育电视台2017年度公益广告三类扶持作品,并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持续播出;学生记者的新闻作品刊发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学生记者团队日益壮大,不少毕业生成为各行各业中的翘楚或媒体骨干记者。我校的大学生传媒工作和团队建设在山东高校中树立了榜样,成就了自己的品牌,正在以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服务运营与大数据网络时代接轨,与年轻学生共成长,引领了校园文化新风尚。

  第五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大学生传媒中心承办,从4月22日持续到5月19日,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极具传媒特色的活动,为大学生搭建平台,让传媒爱好者积极参与文化实践,走近传媒,鼓励师生用自己的眼光去发现、去寻找,以文字、图片、影视等形式记录石大人自己的故事。根据计划,4月20日至5月6日举办“声临其境”配音大赛,帮助学生们重新认识广播事业以促进其发展;4月22日至5月14日,举办“传媒之光”汉字听写大赛,意在增强大学生正确书写、合理用词的意识,倡导人们回归书本,增强人文修养;4月28日至5月19日举办2018年“石光漫歌”校园歌曲改编大赛暨毕业季MV主题征集活动;4月29日,举办模拟新闻发布会,培养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及谈判能力;5月份期间举办“在线摄影大赛”,让更多学生参与到第五届传媒文化节活动中,共同记录下石大最美好的瞬间。


(作者:何星嘉  郭建毅  桑如松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