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印萍来校宣讲两会精神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172

报告会现场 李博一摄影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印萍来校宣讲两会精神  李博一摄影

  3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印萍,应邀做客“光耀石大”名家讲坛第58期,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校长郝芳对印萍来校宣讲“两会”精神,表示欢迎和感谢。副校长张玲玲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印萍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和表决宪法修正案、审议和表决监察法草案、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大会的选举和表决工作。她还结合自身体会,对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提出殷切希望。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师生精神振奋,获益匪浅。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刘蕊宁表示:“印萍老师将自己在两会期间的经历和感悟体会同大家分享,听完报告后很激动,有了更多前进的动力,收获很大。”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梅琳说:“印老师的报告让我们了解到她作为海洋地质工作者,长期投身于海洋地质调查和研究工作,爱岗敬业;作为团队带头人和研究生导师,关心团队年轻人的成长,为人师表;作为人大代表,以自己的满腔热忱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我们作为高校辅导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岗位上服务师生,不辱使命。”其他师生也谈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通过听取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印萍,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长期从事海洋沉积和环境地质学研究和项目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863”项目1项、国家地质调查专项项目3项、国家基础性科研重点项目1项、中国-东盟海上基金项目2项、国家外专局项目2项,作为技术骨干参加国家和省市科研项目10余项。独立和合作公开发表科技论文80多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完成各类科研报告近20部。主持编制完成《中国海岸带地质调查报告》和《中国海岸带国土资源环境地质图集》等重要成果。


(作者:毕静 李博一 戴心怡 蒋晨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