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委书记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部署党委系统工作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24

二级党委书记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部署党委系统工作 杨安摄影

  3月22日,学校召开二级党委书记会,传达学习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文件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党委系统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勇,各党工委、二级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各二级党委要把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带头学习和宣传宪法,带头遵守和维护宪法,带头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的重大部署,各二级党委要周密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年度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和部署。会议要求,各二级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结合各单位实际,谋划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干部工作、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会议对今年党委系统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认真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要求,深入实施《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为契机,全面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

  二是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实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切实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关键,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体系。要认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关注和了解师生思想动态情况,做好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问题,切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三是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发挥党外人才作用。要进一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继续办好“同心讲堂”,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着力服务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党建工作中。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紧盯“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动向,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五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对学生宿舍、实验室、办公楼、校内快递网点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加强对重要节点、时段及重点人员的安全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六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党员干部的培养工作,做好优秀师资的引进和培育工作,做好优秀生源的吸引和培养工作,做好人事考核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作者:杨安  王玉平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