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获评第一届全省文明校园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19

   

    近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第一届全省文明校园的决定》(鲁文明委﹝2017﹞23号),我校喜获首届山东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系列措施将文明校园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提高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一是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全员奋进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明素养。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传递教育正能量。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培育“名师文化”,选树优秀典型,弘扬高尚师德,努力培养“四有”好老师。四是抓好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坚持文化内涵建设与环境美化建设相融合,讲好石大故事,弘扬石大精神,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促进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五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育人阵地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作用,创新网络思想阵地建设,灵活运用第二课堂活动载体,实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2017年,根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的部署,山东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启动了首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省共有70多所高校申报,最终有10所高校获评山东省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称号。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的申报工作,成立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广泛动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在各单位协同联动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认真对照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形成了内容详尽的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经过专家两轮评审、实地考评等,学校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和突出的工作成效入选第一届山东省文明校园名单。

  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的获得是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激励和鼓舞广大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新时期,学校将再接再厉,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基础、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作者:曹春华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