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生关注两会 热议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56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在北京开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热情关注 “两会”动态,满怀对新时代的期望,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山东省政协委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戴彩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用数字看五年,亮点纷呈,处处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管理工作者,我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将立足本职,踏踏实实,尽心尽力,做到教育育人,科研育人,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党校专职副校长、组织员陈春生认为,此次两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必将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对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带来难得的机遇。作为学校一名党务工作者,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创新工作,续续做好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实施工作,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完成新时代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说,李克强总理提到过去五年,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创新推进。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进展。维护民族团结人人有责,我作为高校学生工作一线的少数民族辅导员,将以身作则,把爱国、爱党、爱民族团结思想潜移默化地引导到学生心里,让大学生在安全、和平、美好的祖国怀抱里,踏实求知,在更好的平台上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大步向新时代迈进。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石油工程专业2014级研究生吕健和同学共同成立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目前正在乌干达投资2500万元建设东非石油技能培训中心。他说,作为一名在海外创业的学生,通过今年两会我深切感受到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朝气和活力,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彰显了中国智慧,国家的大发展给予了我们更多的机遇和底气,更多的自信和力量,我们一定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宁表示,2018年两会注定具有非凡的时代意义。回顾过去的几年,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并致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人民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声音在世界舞台越来越铿锵有力。对于此次两会,我们报以极大的信心和热切的期待,相信中国未来的发展步伐会更加豪迈。

  化学工程学院环境专业2015级本科生马圣荦表示,每年两会都是一次民主盛会,不仅吸引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也同样吸引着我们大学生的目光。今年的两会,我期待国家完善对大学生的教育扶持政策,让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有更多收获,在就业创业中能站稳脚跟,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广阔天地。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研究生郭婧表示:人工智能,大国智造将进一步得到大力发展,这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学生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青年学子也将发挥自己所能为祖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理学院物理学2016级研究生吴康康希望国家能够更加重视偏远地区和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加大投资力度和建设力度,带领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银奖获得者、也门留学生沙卫诗2014年开始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习石油工程专业,他表示,中国两会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成为世界观察中国的好窗口,两会期间,“一带一路”被多次提到,作为一名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我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相信中国未来将强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而且也希望中也两国的关系会因“一带一路”建设变得越来越好。

  2015级化工专业留学生叶尔哈力来自哈萨克斯坦,他说,关注中国,关注中国经济,关注中国两会的信息,就是关注我们自己的未来与发展。中国提出‘经济新常态’,并提出以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哈萨克斯坦目前也将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因此中国经济改革中的一系列成果和经验都可以为哈萨克斯坦借鉴。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好邻居,好伙伴,近年来哈中两国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与产能合作成果层出不穷。我希望通过这次两会,中国能够就落实‘一带一路’出台更多具体措施,经济发展取得新的突破,让和我一样的年轻人未来也有机会参与到这个造福两国的宏图中。

  “两会”期间及会后,学校师生还将继续通过专题讨论、报告会、座谈会、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及时关注“两会”进展、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王大勇 任耕田 周小卉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