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生收听收看省十三届人大一次开幕会 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8-03-04浏览次数:118

    1月25日9时,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深刻学习领会大会报告,并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努力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表示,龚正省长在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在脱贫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科学判断了当前和今后山东省发展所处的交汇期、窗口期、突破期“三期叠加”的历史方位;全面规划了今后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工作主线、重大工程、战略步骤、奋斗目标;描绘了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和谐美丽现代化强省的美好蓝图。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海洋强省战略,为建设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美丽山东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表示,龚正省长在报告中提出的山东要始终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很提气!体现了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也体现了干部群众的高度自信。报告指出,要把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从大到强,全面求强作为总思路,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与山东省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成果。贯彻好这一总思路,做好强省建设新篇章,人才强是关键,教育强是基础。山东从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从人力资源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的转变,还应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紧迫感。国家双一流建设不仅是有关高校的机遇,也是全省高等教育的机遇,甚至是全省创新发展、领先发展的机遇,要在加大国家“双一流”建设支持和落实力度的同时,推进好本省的双一流建设。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石油工程学院王志远教授表示,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山东省教育事业在经济、科技、民生高速发展大环境下,取得了重大进展。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倍感自豪的同时又深深感受到身上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山东省教育发展状况和我校教育特色,深刻思考,开拓创新,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遵循和实际行动,为努力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表示,龚正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展示了山东省的经济、政治、社会发展等工作取得的好成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高校一线辅导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家的大政方针、省里的好政策,并转化为引领学生思想工作的重要理念,给学生创造良好环境,让他们不断提升自我价值,为社会发展、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博一像很多山东本地学生一样,生于山东,长于山东,学在山东。他感受最深切的是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休闲设施不断完善,机场、地铁、高速公路便利了人们出行,民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是展示了山东省政府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极大地鼓舞了当代大学生再接再厉,为未来投身社会建设努力提高自身本领!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刘洁文认真观看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直播后深有感触。他表示,在过去的五年,明显感到家乡东营的发展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路更宽了。“‘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家乡的发展从过去追求高速度变成了追求高质量,实实在在造福了广大人民群众。在未来,我将努力学好知识本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银奖获得者、也门留学生沙卫诗观看直播后表示,近几年能够明显地感受到青岛的变化,尤其是西海岸新区的快速发展,“我刚来西海岸时,很多地方都还没开始建,比如海上嘉年华、吾悦广场、东方影都、青岛地铁等等。在这三四年之内这些地方都已经建好了而且很受大家欢迎。我相信西海岸新区在几年之内会成为山东省最美丽的一个区。”对于未来,他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当中,为中国和也门两国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广大师生员工表示将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投身实践,为学校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作者:杨安 靳雅萱  来源:创造太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