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社论:共同创造更加精彩的2017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42

    新年的曙光已经开启2017年的时间之门。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既对已经过往的2016年满怀无限感慨,更对崭新的2017年充满美好期待。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按照“稳中有进、稳中快进”的总要求,以提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证,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长足进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骄人业绩,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国际视野,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保证;这一年,我们坚持以关键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好深化改革与实际相结合的问题、利益调整中的阻力问题、推动改革落实的责任担当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实现新的发展;这一年,我们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学科科研机制改革、人事师资制度改革、资源配置机制改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学校综合改革任务得到有效落实,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得到有力推进,学校生机与活力得到无限激发;这一年,我们坚持以开放办学为支撑,深化和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在国际竞争合作中争取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发展资源,不断加强校企、校校、校地合作,学校开放发展呈现新局面;这一年,我们坚持以党的建设为保证,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体现了学校对大学使命与责任的践行与担当,无不凝聚着每一位石大人的坚毅与付出。

  2017年是学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惟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才能在2016年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实现全新的发展,实现更大的跨越。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育人为本、人才为本、学术为本,继续推进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一流学科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回顾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展望未来,重任在肩,时不我待。让我们怀着美好的憧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乘风破浪的勇气、以抓铁有痕的劲头、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迈好脚下的每一步,共同创造更加精彩的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