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宣传工作会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111

2016年宣传工作会现场 杨安摄影

武东生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杨安摄影

    11月8日,正值中国新闻界第17个记者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工作,完善宣传工作管理机制,学校召开2016年宣传工作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一年来的新闻宣传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新闻宣传工作,并对一年来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同时聘任新一批特约记者。党委副书记王勇,学校党群部门、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宣传的负责人、辅导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特聘记者,学生记者、新闻宣传爱好者和广大通讯员参加会议。

  王勇对过去一年来的新闻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在引领正确舆论、弘扬石大精神、传播校园文化、塑造学校形象、服务师生校友、培育优秀人才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创造了和谐的内部环境和有利的外部舆论支持。他向全校宣传战线上的专职记者和编辑、特聘记者和通讯员、学生记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王勇指出,宣传工作是党委的重要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今年是“十三五”起始之年,“十三五”是深化校内综合改革的关键期,是打造一流学科的攻坚期,是实现学校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开好头、起好步很重要。他对抓好新时期学校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二要坚持“全校一盘棋”,汇聚宣传工作合力;三要强调“宣传精准有力”、突出“石大特色”;四要抓好队伍建设,为宣传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王勇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单位要加强对新闻宣传人员的指导、关心和支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其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新闻宣传工作者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道德修养,勤学习、多锻炼,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要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齐心协力,努力把宣传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先进集体代表、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优秀教工记者代表、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郑健,优秀学生记者代表、大学生传媒中心庞启华先后发言,交流新闻宣传工作经验。

  会议对刘积舜等22名获得省级及以上新闻宣传奖励人员进行表彰;授予化学工程学院等10个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等10家网站“十佳网站”称号;授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传媒中心等11个组织“新闻宣传优秀社团”称号;授予团委等5个单位“新媒体运营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李贞刚等8人“优秀教工记者”称号;授予庞启华等12人“优秀学生记者”称号;授予石金磊等16人“新闻宣传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授予温胜利等148人“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称号。另外,朱华等75名同志被聘为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2016~2017年度特聘记者。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新闻宣传工作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总体要求,讲好石大故事,用价值的力量提振精气神, 发挥新媒体优势,提高外宣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上,校报数字化信息平台正式开通。该平台开通标志着校报数字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提升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水平、推进校园融媒体建设的重要举措。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联合网络及教育技术中心,共同建设了《中国石油大学报》数字化信息平台,对校报1954年创刊至今的近1万个版面、5000余万字、4万余幅照片进行了数字化,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建立了功能强大、方便使用、兼容性强的全文检索数据库系统,实现了对已出版报纸全部内容的浏览、检索、下载、分享、统计,对新出版报纸的添加及在线阅读两大功能。

  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东生教授应邀为师生作题为“关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问题”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