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数字化信息平台正式开通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47

    11月8日,在学校2016年宣传工作会上,《中国石油大学报》数字化信息平台正式开通,实现了对已出版校报全部内容的浏览、检索、下载、分享、统计功能以及对新出版校报的添加、在线阅读功能,为广大师生员工、校友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中国石油大学报》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升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水平,推进校园融媒体建设的重要举措。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联合网络及教育技术中心,共同建设《中国石油大学报》数字化信息平台,对校报1954年创刊至今的近1万个版面、5000余万字、4万余幅照片进行数字化,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建立了功能强大、方便使用、兼容性强的全文检索数据库系统。

  《中国石油大学报》数字化信息平台可以按年检索、全文检索、文章检索、图片检索校报内容,可以对稿件全文网页阅读和PDF格式阅读,可以直接复制、下载、打印校报稿件文本,可以选择稿件大小字符进行阅读,可以通过微信、微博、QQ空间、邮件等分享校报稿件,可以统计校报稿件的作者、单位、字数、发稿条数等数据。

  62年来,校报忠实记录了学校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科研成果以及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中国石油大学报》数字化信息平台将充分发挥校报记录历史、传播信息、传承文化、弘扬石大精神的作用,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提供强大的信息支持。

  《中国石油大学报》数字化信息平台、图片库和正在建设的视频库,全部建成后将构成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三大基础数据库,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化和融媒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