殚精建伟业 光华励后人——纪念杨光华先生图文展举办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43

纪念杨光华先生图文展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 杨安摄影

纪念杨光华先生图文展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 王大勇摄影

师生观看图文展 王大勇摄影

杨光华先生塑像 王大勇摄影

    11月11日是著名教育家、科学家、石油化工专家、我校原校长杨光华教授逝世十周年纪念日。档案馆联合党委宣传部、化学工程学院收集整理了杨光华先生的图文资料,举办“殚精建伟业 光华励后人——纪念杨光华先生图文展”,展览包括前言、成长经历、建校创业、科教人生、治校方略、风范长存、后记7部分内容,共31块展板120多幅照片。根据安排,11月11日至25日,图文展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11月26日至12月10日,在讲堂群展出;还将在东营校区和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等地进行巡展。校领导山红红、王勇、孙海峰、王瑞和、查明、李兆敏及部分师生员工观看展览,对杨光华的一生给予高度评价。

  此外,学校还通过在杨光华先生塑像前摆放鲜花、校报推出专版文章等多种形式纪念杨光华先生。

  杨光华先生是首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990年被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评定为有杰出贡献的老科学家,并获国家教委颁发的从事高校科技工作四十年成绩显著的荣誉证书。杨光华先生是我校历史上经历三地办学,在校领导岗位工作时间最长、贡献卓著的老领导,其为中国石油大学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把毕生的精力和心血贡献给了中国的石油工业和石油高等教育事业。他的办学思想和学术成就在今天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学术价值,值得我们研究、继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