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卜令朵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75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摄影:王晓)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摄影:王晓)

    为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贯彻落实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关于10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10月24日晚,学院研究生15-1党支部与本科15级学生党支部于南教114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书刘勇主持,全体支部成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成员刘珊同志结合史料和图片为大家讲解了红军长征的过程,并介绍了长征的意义,她指出长征的胜利粉碎了蒋介石扼杀中国革命的企图,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长征的胜利实现了我党北上抗日总方针,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随后党支部一同观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不可摧的革命理想,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执着信念,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会后,党员们对长征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进行了讨论交流,支部成员周光兵表示:“我们要把长征精神作为当代青年的宝贵财富,不畏困难艰险,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长征精神的内涵,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通过此次学习活动着力搭建研究生与本科党支部的交流平台,共同学习,增进互动,力求发挥好优秀党支部的传帮带作用,对“研本1+1 ”学生党建互动模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