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发布者:卜令朵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56

学院组织学生在教室观看大会直播 全运摄影
学院组织学生在教室观看大会直播 全运摄影
学院师生在工科楼A座大厅观看大会直播 魏孟吉摄影
学院师生在工科楼A座大厅观看大会直播 魏孟吉摄影
学院教职工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大会直播 魏孟吉摄影
学院教职工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大会直播 魏孟吉摄影
学院学生在宿舍观看大会直播 全运摄影
学院学生在宿舍观看大会直播 全运摄影

1021日上午10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视频、手机视频等传播媒体收看现场直播。

习近平强调,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长征永远在路上。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精神内涵,生动阐释了长征精神跨越时空的时代价值。观看直播的同学们认真做起笔记,刘强在纸上写道:“伟大长征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观看直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擎长征的精神火炬,传承长征的精神基因,将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转换为强大动力,当好参谋助手,做好政务服务,用实际行动走好新的长征路。“80年前,红军用顽强意志和坚定信念完成一次空前的、无与伦比的史诗般远征,用脚步丈量中国前进的道路。新时期,我们每个人都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学院辅导员刘伟在观看直播后激动地说道。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