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传媒中心

发布者:李博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813

  大学生传媒中心包括创造太阳新闻网学生工作室、大学生记者团、广播电台和网络电台。

  创造太阳新闻网学生工作室:成立于 2005 11 8 日的第六个记者节,下设“视频石大工作室”、“图说石大工作室”、“官微运营中心”、“学生新闻资讯中心”、“糯客作坊技术研发中心” 等部门, 各部门紧密合作,立足网络媒体资源,服务广大师生,全力打造中国石油大学校内第一网络平台。

  大学生记者团:成立于1954年,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社团之一,涵盖新闻采访、写作、摄影、摄像、编辑、新媒体、美工等多个业务方向,下设采写部、摄影部、新媒体部、美工小组、H5小组以及十个院级记者站。近年来,学生记者作品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光明网等媒体发表;平均每年有三篇作品获得全国高校好新闻和中国石油新闻奖。从2012年开始,大学生记者团陆续承接国家级、校级比赛20余次,院级活动数百次。

  广播电台:成立于1953年,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立最早的学生组织之一。电台拥有国内高校一流、可与专业电台媲美的广播采编播录设备。内容追求健康高雅的艺术品位,力求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电台开设《一周要闻评说》、《体育好望角》、《温情奶茶》、《叨叨天地会》、《资讯第一线》、《光影留声机》等多类别广播栏目,是师生获取校园信息的重要渠道之一,也是同学们展示才华、锻炼自我的重要平台。

  网络电台:成立于2004年,是伴随网络发展兴起的传媒组织。借助于网络的便捷性和广泛性,电台力求为师生提供更加自由多元的资讯服务。开设的多个栏目深受学生喜爱,如 “网电微广播”可以让你了解不一样的石大生活;“我要发言”以生活小事为切入点,给大家提供了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平台;“麦霸网络汇”通过网络进行歌曲的录制和评比,更为多才多艺的石大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

  以“发现,思考,探索,成长”为指导思想,大学生传媒中心利用报纸、网络、电台、新媒体等传播平台,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于一体,积极追踪校园热点、关注校园生活,有力地推动和丰富了校园传媒发展。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