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台

发布者:李博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604

  中国石油大学广播电台始建于1953年,之后不断发展壮大,分别于1988年、1997年、2003年改建。2003年,学校对校园广播系统进行了全面改造,引进了新的设备,实现了无线广播,频率是FM87.8兆赫。20048月青岛校区新建广播系统启用。201210月改扩升级为数字广播。

  广播电台长期以来紧密结合学校党政工作,立足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毕业生教育和后勤服务工作,开展定向报道,进行舆论指导,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工作、学习生活信息服务,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广播电台目前由宣传部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电台的全面工作,设有学生台长、副台长、总编辑、编辑部、播音部、记者部等机构,拥有一支成熟的采、编、播队伍,已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电台自创办以来,历经数十载风雨,犹如一棵常青藤,根植于校园传媒这方“沃土”,如今仍是校园不可或缺的亮丽风景。

  联系电话:0532-8698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