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研讨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重大部署

发布者:李博发布时间:2016-10-09浏览次数:64

参会党员进行专题研讨 魏孟吉摄影
参会党员进行专题研讨 魏孟吉摄影
专题辅导开场 魏孟吉摄影
专题辅导开场 魏孟吉摄影
沈刘峡部长进行专题辅导 魏孟吉摄影
沈刘峡部长进行专题辅导 魏孟吉摄影

    929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学院班子党员和党委委员召开会议,围绕“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重大部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并特别邀请宣传部部长沈刘峡为学院班子党员和党委委员做题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辅导。学校督导组成员刚旭同志出席。

沈刘峡部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说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该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问题展开,着重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客观存在的、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国家兴亡盛衰、当前意识形态斗争空前激烈、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十分艰巨四个层面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强调意识形态领域仍然存在许多应该高度重视的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当前意识形态斗争的重要战场。针对“该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问题,沈部长建议,一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摸清套路,认清目的;三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增强抵御的能力;四要积极开展工作,完成好立德树人的光荣任务。

随后,参会党员紧紧围绕“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重大部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进行专题研讨。大家认识到,一要学好理论,牢记政治责任,掌握党的基本理论;二要抓好实实在在的工作,从自身讲要立足现实,扎实做好教育工作、育人工作,全院要有危机感和责任感,突破人才引入瓶颈,将学科专业建设好;三要把环境氛围营造好,把文化阵地、舆论阵地要经营好,强化向上的、正能量的的氛围,形成正向合力,将能鼓舞教职工士气的典型宣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