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大学生“传承长征魂,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博发布时间:2016-10-09浏览次数:150

各高等学校党委:

今年是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充分发掘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经研究,决定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承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

山东大学

二、征文主题

紧密围绕“传承长征魂,共筑中国梦”主题,立足当代大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与中国梦的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展示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良好精神面貌。

三、征文对象

全省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大学生。

四、报送数量

每所高校可选送征文2-3篇。

五、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史实准确,观点无误,未在报刊或网络上发表,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2.题材不限。征文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诗歌除外。

3.来稿统一采用word格式,四号字排版,A4纸单面打印,一式五份。请附封面并注明作者姓名、学校、通讯地址、电话、电子邮箱,以便联系;正文不得出现作者单位、姓名等相关信息。

六、征文评选

比赛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省委高校工委将组织专家对文章进行评审并予以通报表彰。

七、其他要求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认真做好征文的评选推荐工作。

2.征文统一寄发纸质版与电子版。

纸质版请寄: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团委,邮编:250100;联系人:毕鑫鑫;联系电话:(0531)88369992

报名表(见附件)与征文电子版请以高校为单位打包发送至sdcz2016@126.com邮箱。邮件主题与附件压缩包以“(学校名称)长征征文投稿”命名,压缩包内每篇征文以“(高校名称)+作者姓名+题材”命名。

3.征文截止日期为20161026日,以邮戳日期为准。

 

附件:“传承长征魂,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报名表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201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