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山红红寄语青年教师

发布者:刘宇培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136

  一是要传承历史,爱校荣校。回顾历史,我们今天取得的成就,就是因为有一个好的传统,一代代教职工薪火相传,涵养了“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而且铸就了“惟真惟实”的校训。长期以来,学校拥有一支作风优良的教职工队伍,一大批学者以学校事业为重,不畏艰难,不计名利,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希望大家继承历代石大人形成的光荣传统,弘扬“求真务实、创新图强”的石大精神,艰苦奋斗,严谨治学,崇尚学术,追求真理,争当一名新时代的优秀石大人。也希望大家热爱学校,感恩学校,带着这样的情感在学校工作、生活,让石大真正成为你们事业的舞台和精神的家园。

  二是要潜心学术,勇于创新。今年是我们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要抓住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大学的发展与生命力在于培养创新人才,而培养创新人才,首先要有一支充满活力、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因此,希望你们把培养创新能力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发挥自身的优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去推动工作、开展研究、解决问题,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业绩。学校会尽力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在科研、教学、生活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努力,把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勇于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国内著名、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

  (摘编自校长山红红在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教师宣誓仪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