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不改是精神——记优秀党务工作者谭峰

发布者:李博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346

谭峰,男,汉族,1953年7月生,1975年1月入党,1976年5月参加工作,高级政工师,大学学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

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当好一班之长。谭峰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双目标管理”工作机制,建立了党政领导联席会议制度、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联系基层单位和群众等一系列制度。他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党政班子团结、务实,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在历次民主评议党员和二级教代会评议干部中,学院领导班子均获优秀评价等级。

做好党建工作,为中心工作提供保障。在实践中他认真探讨党员发展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出了“双因素”控制观点,建立了党员发展质量保证体系。紧紧围绕学院机构改革建立健全了党的基层组织,党员组织生活和学习制度,为深化改革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学院党委下属的应用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和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在2001、2003年分别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学院党委也在2005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建设学院文化,促进学院和谐发展。他认真研究学院发展历史,归纳提出了“艰苦奋斗、团结务实、严谨求真、爱生重教”的院风,创意了体现学院历史、文化、精神的“化院之蕴”主题雕塑。在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他积极创新,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新职工和学生的入院教育,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近年来,学院教学、科研等多项工作都走在全校前列,连续多年在学校综合考核中获教学院部第一名。2005、2006年学院连续两年获东营市文明单位称号,2006年学院还获得了东营市平安东营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谭峰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为群众服务记在心上,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淡泊名利,有很好的亲和力。工作之余,他关心群众、联系群众,多年坚持慰问生病住院职工、离退休职工,对职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他都热心帮助解决,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在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威信。